/head>
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赴江苏省清洁服务行业协会进行调研
江苏省清洁服务行业协会   2023-02-16 17:24:16 作者:姜维 来源:秘书处

2023年2月13日,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苗剑东副主任、傅振华科长赴江苏省清洁服务行业协会,对江苏省清洁服务行业产业工人队伍改革进行调研。协会会长孙小军、秘书长关辰杨对苗剑东副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共同商讨了新的一年协会与财贸轻纺工会的年度工作计划。

 孙小军会长首先介绍了江苏省清洁服务企业发展情况和职工队伍状况,近年来我省清洁服务行业快速发展,同时目前依旧存在行业门槛低,技术水平低等问题。职工队伍老龄化严重,诸多新职业、新工种还未纳入国家职业大典,导致清洁行业职工队伍社会存在感、认同感较低。不同年龄段的薪酬水平较为平均,年轻劳动力无法及时补充行业用人缺口。

苗剑东副主任表示江苏省作为全国大省,苏清协又作为省级协会,在相关政策的申请上要更加积极主动的进行申报,充分发挥行业领头羊的作用,其次,随着经济、科技的快速发展,清洁行业也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动智能化、科技化的新型就业模式,着力推动清洁设备的创新与发展,解决行业疑难杂症。

最后苗剑东副主任对我会制定的《油烟机设施清洗服务机构规范》提出了意见,并对标准的新闻发布和宣传贯彻提出了具体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厘清了秘书处的工作思路,为接下来协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