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江苏清洁行业盛典在宁举行
江苏省清洁服务行业协会   2023-04-23 17:24:07 作者:臧首成、姜维 来源:紫金山新闻、秘书处

421日下午,首届江苏清洁行业盛典在南京世纪缘酒店举行。本次盛典活动由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住建厅、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江苏省标准化协会指导,江苏省清洁服务行业协会主办,山东浩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卡赫贸易(中国)有限公司协办。

 在盛典活动致辞中,江苏省清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孙小军表示,三年来,协会汇聚行业力量,整合行业资源,提升清洁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清洁产业高效集群发展,以加快与国际清洁行业交流合作、融合发展为己任,梳理会员资源,关注会员痛点和需求,拓展协会交流合作平台。“三年来,我们扎根行业、放眼中国,持续创新、追求卓越。带领行业同仁在经济下滑、市场收窄、疫情反复的形势下,扎根行业、筑牢基础,坚持创新、克服困难、确保稳定,三年来,我们已有会员企业近300家,其中副会长单位10家,监事单位2家,理事单位34家,涵盖了清洁企业、清洁服务商、金融服务、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

江苏省总工会财贸轻纺工会副主任苗剑东表示,工会持续关注行业健康发展,促进全省清洗行业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提升从业职工的整体素质,借助此次盛典,他呼吁全社会多多关注清洁行业和从业职工。

近年来,江苏省清协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持续出台系列配套政策,大力实施“标准化+”行动,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引领,有效推动了产业向高标准、高质量迈进。为了进一步推动省清洁行业的持续、优质、高效发展,强化企业的标准化意识,更好地贯彻、实施标准,引导企业实质性参与标准化活动,促进企业的改造升级、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质量的全面提升,盛典活动中,江苏省清洁服务行业协会关辰杨秘书长与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江苏省标准化协会秘书长许峰共同上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协议的签订,也标志着双方将从战略层面联手开展全面合作。今后,江苏省清协将与江苏省标准化协会深入沟通对接,完善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的战略研究和组织动员,积极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此次盛典活动还为江苏省清洁服务行业协会专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为14家单位颁发了团体标准参编单位铜牌,并颁发了江苏省清洁行业杰出企业、江苏省清洁服务行业战略合作伙伴、江苏省清洁服务行业协会突出贡献奖、江苏省清洁行业杰出个人奖杯等多个奖项。